浪里淘沙

【gb】夫管严

第二章

安冉的后背被狠狠地踩踏,身体如断了线的风筝直直地落入寒冬的水库中。

湖水寒冷彻骨,慢慢地淹没了她的口鼻,被水面砸晕的脑子浑然一醒,惊惧地浮出水面大口呼吸。

安冉自小便会游泳,高中还是游泳校队的,参加了不少竞技比赛。

于冰冷的水中沉沉浮浮,随着时间的流逝,躯体的各部分如生了锈的机器,即便脑中很灵清,但是大脑渐渐脱离对身体的掌控。

终于身体攀住了水库的石壁,但是石壁上布满了青苔,安冉手一打滑,又落入了幽深的湖水中。

攒了一口气,靠着仅剩的力气浮出水面,挑了一块凸起的石壁,用左手攀附着。

此时右手已经疼得麻木了,靠着灰蒙的月光,右手断了一节小拇指,血肉与骨被湖水泡得泛白发烂,血流如注。

用口包着伤口,满嘴的血腥,微热的气息喷在伤口上,轻微地缓解了右手的疼痛。

“裴清,我好疼呀。”安冉抖着泛白的嘴唇,细如蚊声,飘散在寒风中。

冰冷与疼痛消磨着安冉的意志,她觉得好冷好困,她想念着裴清温暖的怀抱,但是最终意志如风消散,堕入无边的黑暗中。

夜色如墨,微亮的月光为水库的石壁投下巨大的阴影,安冉渐渐没入湖水中,零碎的星子和月亮又被乌云拢住。

夜很长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

初醒,安冉大口地呼吸新鲜空气。

她拉开窗帘,窗明几净,温暖的阳光拂散了她一身的寒气。

窗边是她的一张课桌,椅子上挂着一件蘅荧高中的校服。

她莫名举起自己的右手,五根手指细白修长。

恍惚间有种不真实感,她昨夜被噩梦魇到了,在惊醒的片刻,还零星记得几个片段,但是在翻身的一刹那,梦中的片段一个不剩。

安冉没当回事,她将宽松的白T穿好,外面套了一件蓝白的校服,随便穿了一条黑色的运动裤。学校规定校服必穿,裤子可以随便,因为她偏瘦,所以不喜欢穿过于肥大的校裤。

安冉按掉此时才响的闹钟,看着时间早上六点,算了一下还有一个小时上早自习。

洗漱好之后,从衣帽钩上取下挎包,绕着楼梯来到餐厅。

餐桌上摆着培根三明治、煎鸡蛋和牛奶,安冉取了自己的一份,默默地吃了起来。

“冉冉喝点牛奶。”安母为安冉倒了一杯牛奶。“乖宝今天起得真早,睡好了吗?”

“挺好的。”安冉接过牛奶,一口喝尽。“冉冉去叫你哥起床,都几点了,别等会儿上学迟到。”安母用餐巾纸将安冉嘴边的一圈牛奶擦干净。

“谢谢妈妈。”

“乖孩子快去叫你哥,等会儿你爸又得生气了。”在安母的催促下,安冉打开安如风的房门,“起床了,几点了还睡,被爸知道了,别说我没提醒你。”

被子里传来闷闷的声音,“几点了?”

“六点二十了。”

安如风从被子里跳了起来,“什么,阿冉太不够义气了,你不能早点叫我啊。”急匆匆地洗漱,穿戴好校服。

狂奔到餐厅,安父冷着一张俊脸坐在餐桌前,手里翻看着司法文件。

安如风极想缩小自己的存在感,弱弱的问侯了一句,“爸,早上好。”

安父没搭理安如风,但是眉头没松开过,安母在他发脾气前,将早餐递给他,“路上吃吧,等会儿别来不及。”

安如风松了一口气,“谢谢妈,我们去上学了。”拉着安冉就冲出了家门。

两兄妹赶着时间骑着自行车来到校门口,安冉看了眼手表,“哥,还有五分钟。”

“快,今天是老头的早自习,晚了又要给他逼叨了。”

在她哥的拉扯下赶着最后一分钟来到教室,同学们都入坐了,“幸好。”

她的身后还跟着一个孤冷的男生,都高二了,平时也不怎么见到他,尽然一时想不起名字。

只听她哥说:“诶,裴清,许久不见,看来我们都非常幸运,赶在老头之前。”

裴清只是撇了一眼安如风,瞧见他身后的安冉正好奇地看着他。

裴清敛了目光,寻了张空椅子坐了下来。

“裴清你坐错了,这是我的位子,你的位子在那。”安冉指了指右后方的那张空桌子。

裴清淡淡地看了她一眼,起身离开,坐到了她指的位子上。

安冉坐在椅子上从书包里拿出昨天的作业,分别交给了各科的课代表。

“咦,老头怎么还没来,他尽然迟到,等会儿我们一起数落他。”

“谁挑的谁去,看老头不拨了你的皮。”黄浩江嘲笑地对安如风说。

她哥坐在她后面的位子,“哥太吵了,等会儿班主任又得找你了。”

安如风似是想到了什么,灿灿地说:“好吧,我不闹了。”谁知他转头又和裴清聊了起来,“哥们许久不来,你的成绩在班级里还是数一数二的,我太佩服你了,你去教教我小妹吧,她真是蠢的可以。”

安冉有些不开心,在这重点高中的实验班中,她的成绩是中等水平,虽说在全市的排名中她是靠前的,但是在她哥和爸的眼里是不够看的。

安如风瞧她委屈巴巴的样子,逗上瘾了,“你给我把打赌的坏毛病改了,整天赌这赌那的,以后别成了赌鬼,不是我说你,你的运气真的差。”

安如风是个自来熟,转头又和裴清说了早上安冉和他打赌会不会被老头骂。

裴清没理他,拿了本物理教科书细细地看上面的内容。

这时物理课代表从外面进来,“今天的早自修自己自习。”

安如风拿了一只笔去戳安冉,“愿赌服输啊,这周的零花钱都是我的啊。”

安冉憋了一下嘴巴,“哥,求求你。”

安如风笑得没心没肺,“我心硬着呢,你只能骗骗心软的家伙,你这家伙就不能溺爱,谁溺爱你谁倒霉。”

安冉将钱包丢给了他,“冷酷无情。”

安如风收了她的钱包,“我这是对你好,提前让你接受社会如沐春风的洗礼,要对自己的话负责。”

安冉转过头的功夫,瞧见裴清盯着她,她客气地冲裴清微笑了一下。感觉被她哥挤兑的丢脸,今天都不想和他说话了,憋着嘴巴开始做自己的事情,拿出一份数学卷子开始认真演算起来。

 

 

评论(8)

热度(6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