浪里淘沙

【gb】夫管严

第三章

上午是一节英语两节数学和一节语文,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就到了午饭时间。

安冉将上完课的书本卷子理齐了放在桌洞里,从挎包里摸出了一张饭卡,伸了个大懒腰。

安如风揉了揉她的头发,“昨天熬夜啦?”

“嗯,做了两张数学卷子。”还有三天就要考试,她不太擅长理科,所以非常忐忑,怕自己发挥失常,只能抓着最后几天努力冲刺。

“注意劳逸结合,别自己吓自己,放平心态,下午还有全班的游泳课,你好好放松一下。”

转头的功夫安如风看见裴清,“哥们,一起吃饭。”

裴清没理他,默默地整理自己的课桌。“吃完饭再整理,我们先去吃饭。”安如风拉着裴清的袖子就往外扯。

“哥你扯痛人家啦。”安冉瞧着裴清紧皱的眉头,赶紧让她哥放手。

然而她哥像拎小猫一样揪着她的领子往前跑,“一个个的都不知道急,等会儿没菜吃看你们怎么办。”

安冉被他哥一路揪到食堂,喘匀了气,瞧见裴清的神色,满是疏离。

食堂里排了许多长队,有两条是差不多长的,安冉挑了个稍短的,“哥我和你打赌,这次我比你先盛到饭菜。”

“你真是贼心不死啊!你还有钱吗?”安如风取笑道。

“有,今天早上妈妈给了我零花钱。”

“我不想和你赌,你赌运太差了,我都不好意思赢你。”

“你就是惧怕我时来运转。”

“你什么毛病啊,小小年纪就知道打赌,小小的赌注可以,但是你别上头,真是惯的。”

安如风不想搭理她,转头去找裴清,“裴清你有妹妹吗?”

“没有。”很是淡漠的语气。

“哎真好,真羡慕。”

“安如风你什么意思,太气人了。”

……

安冉在与安如风吵吵闹闹中吃完午饭,休息片刻回到教室上了两节语文课,接下来两节就是学校的特色游泳课。

学校根据第一、第二性别,定制了六种规格的泳衣。女alpha的是黑色连体短裤泳衣,安冉穿上后,泳衣衬得她体态修长,轻盈矫健。

从她进了游泳馆,见到湖蓝的池水,人就开始恍恍惚惚起来。

现在时间早,大家在游泳课前先玩了会儿水。黄浩江道:“安冉来示范一下五十米自由泳,我给你计时。”

周围的人开始起哄,“来一个,来一个。”

安冉控制住蓦然恐惧的心情,站在泳池边,明明很浅,却觉得格外幽深,声音渐渐离去,鼻口仿若被水淹没,窒息感涌了上来,好冷,好痛?

“不……”她怕了,字都没说完被人恶作剧般地推下泳池,几个零星的片段在脑中炸开,她有种错觉这水非常的寒冷,能把骨头都冻硬掉。明明不冷,可是身体却直直地沉了下去,如同刚刚幻想的窒息感,一摸一样。

耳朵里是咕咚咕咚的水声,池边是喧闹的声音,安冉的眼泪溶在了池水里,为什么没人来救她。

安如风和池边的同学依旧嘻嘻哈哈,他拍了一巴掌黄浩江,“过分了啊,等会儿看安冉怎么修理你。”

安如风从没想过妹妹会溺水,开玩笑道:“安冉见好就收,你可别吓黄浩江,他可吓不起。”

黄浩江带着点忐忑看着平静了许久的池面,“安冉,好了我认错你上来吧!”

安如风嘲笑他说:“真是不惊吓。”

只听扑通,“裴清,下水了。”站在旁边的班长一阵惊呼。

池水很清,裴清一下子来到安冉的身边,将她从池底托了上来。

浮出水面,安冉斜在裴清的身上,安如风这才意识到不对劲,接过安冉让她平躺在地上。

只见她脸色惨白,头歪在了一边,像一个没有生气的娃娃,安如风抖着手去探她的鼻息,竟然没有,吓得他冷汗直冒,双目瞠圆。

裴清为安冉做了个紧急心肺复苏,照着正确的步骤,呼气、按压。

周围的同学叫来老师,老师联系120。靠着裴清的急救,呛醒的安冉,缓缓睁开酸涩的眼皮,就瞧见一张特别清冷孤傲的脸,总是云淡风轻的样子,这次却染上了一些阴郁的颜色。“裴清,我好痛。”

郁色被抚平,裴清难得带了一丝不显的温柔,“你哪不舒服?”

“我的手好痛。”安冉举起自己的右手给他看,裴清给她细细查看了一番,并无伤口,许是磕到了,将她的手放了回去。

安冉却流下眼泪,她真的真的好痛,痛得都无法感知小拇指的存在,像是被人生生截去了一段。

她究竟在等谁来安慰她,直到沉沉地睡去都没想明白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12)

热度(41)